圣杰不是圣洁•LoFoTo
Ins:sun.sj
Wechat:26839514
微博:@圣杰不是圣洁
坐標上海 遊走城市間 記錄生活 記錄美好
 
 

如何製作提高逼格的毛筆字水印


前面的話:
我不傾向於這是教程,我認為這只是我閑著無聊製作自己水印的過程。裏面應該有很多很笨的步驟,發到朋友圈仍然有些朋友問我是怎麼做的,其實真的蠻簡單的,遂把製作過程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,不喜勿噴。

  • 查找喜歡的字體:推薦 書法字典網 

    確定了出自懷素的  和王獻之之手的 


  • 準備筆墨 開始臨帖

  • 選出自己滿意的臨摹 拍照(這個拍照其實要求很低 不需要打光 唯一要求就是手不要抖 拍的清楚就好)


  • 打開Photoshop 打開照片

  • 調整曲線(ctrl+M)加大對比

  • 之後就是摳圖了 可以用魔棒工具(可以利用反選選定字體Ctrl+Shift+I)和快速選擇工具利用魔棒工具的話 點擊上方的選項欄設置容差,因為對比已經調到很大,所以容差可以設置的小一點。點擊空白背景,出現選區,反選選定字體。


  • 新建一個畫布,背景透明。(4000 6000)


  • 利用移動工具把選定的字體拖到新建的畫布中。


哎呀出問題了!!!沒關係 我們再次基礎上再摳一次~

  • 之後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。因為是毛筆在宣紙上寫的,加大對比度之後,字的表面會出現白色斑點。使用填充工具(油漆桶)修復這些斑點,否則加水印會印出照片的顏色,就不好看了~

白色斑点(如上圖)

處理之後(如上圖)

  • 最後儲存為PSD

  • 打开照片,打開水印PSD,用移動工具把水印拖入照片。Ctrl+T按住Shift調整大小


我確認我只是太無聊了,其實我不怎麼愛網照片上加水印…………

微博:@圣杰不是圣洁 ‖Lofter ART‖微光:圣杰

 
评论(10)
热度(297)